沒人品沒坑品,專職挖坑不補,追文請小心。
我想變成這種人。
打的文章甜中帶嚴肅。打的文章嚴肅中帶幽默。
文筆差勁、專門釋放負面能量。
文章就如同零散的拼圖,劇情就像是碎片,而我是負責將碎片拼完成的小孩。
出沒地:百合會、自家噗浪、Lofter

© 夜瘋
Powered by LOFTER

[東條希生賀文]日常

社區、lily white姊妹,梗是:男友力30題!

小段子!!小段子!!--寫到一半我懶了就這樣了--

1. 傾向一邊的雨傘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阿嘞…?小海妳不是有帶傘嗎?」
看到幾乎能說是全身濕透的海未,希連忙走到房間拿出了毛巾蓋在海未的頭頂擦拭著,低著頭的海未回答希的問題:「準備回家的時候看到了小鳥一臉困擾站在校舍那,想說順路所以就問她要不要一起走,……」
「就算是這樣,妳也能全身…妳還是先去浴室洗澡好了,衣服咱幫妳去拿。」連忙推海未直接去浴室。
「凜回來喵!」在海未房間找好衣服正準備踏出房間的希聽到了凜的聲音,拿著衣服走了出來,看到了另一個全身溼答答的妹妹,「歡迎……凜妳不是有帶傘嗎?」對著不同人問了同樣的問題。
「凜剛剛和花陽親回來的途中,她的雨傘被很大的風吹壞了,所以和凜共撐一把傘,怕花陽親淋到雨,結果就這樣了。」
「去浴室吧,和海未一直洗,以免感冒了。」
「了解喵!」

拿著兩人的衣物到浴室外,看著換洗籃內的衣物,雖然體貼是件好事,還是希望不要因此感冒才好。


02 “我一直在這裡”
   沒想到一向最有元氣又活潑的凜,一臉可憐兮兮,滿臉通紅地躺在床上,希扭乾了毛巾替凜擦拭臉頰再擦拭額頭後,撕開了退熱貼的包裝貼在了凜的額頭上。
  「嗚嗚……好難受喔希姊……」邊說邊把流出來的鼻涕準備吸回去,被希制止,攙扶對方半坐起身,調整枕頭讓凜能舒適點,遞給凜衛生紙,「不要把鼻涕吸回去。」
  虛掩的房門被海未用肩膀輕輕推開,她雙手拿著板子,上頭還有個散發裊裊白煙的稀飯,踏進了凜的房間走到了床邊,將板子放在書桌上,拿起了碗,「吃點東西,等等吃藥睡一覺會好很多。」
  將稀飯吃乾淨,吃完藥之後,凜便乖乖地躺了下來,海未原本也想留下來照顧凜,被希摸摸頭說:「這邊咱來顧就好了,小海明天要期中考了對吧,去複習吧,記得不要太晚睡。」
  海未拿著空碗離開了房間,房間內剩下希和感冒的凜,看凜努力睜著雙眼淚眼汪汪的看著她,希將毛巾浸濕後扭到微濕擦拭著凜的臉頰,將毛巾放進臉盆後,「咱一直在這裡唷。」輕輕地拍著凜的胸口哄她入睡


03 晚安
  聽到了敲門聲的東條希疑惑地將目光從螢幕移開,看向房門,「請進。」
  打開房門的是海未,還有凜,她拿下了眼鏡,起了身走向她們,看著海未及凜手牽手,對於這時間點海未竟是清醒地感到不可思議,但是看到了妹妹害怕的表情還是先安撫,「怎麼了嗎?」
  「外頭在打雷,凜怕怕,想和姊姊們一起睡。」
  「我有和凜說不要打擾希姊讀書……。」
  思考了報告內容以及看了下書桌上的小時鐘,時間也不早了,晚睡對兩人也不好,「妳們先去床上等咱一下。」
  將報告存檔關好電腦的希,關上了大燈換上了夜燈後,也躺上了床,凜開心地躺在中間,「晚安!」
  希捏了捏凜的鼻翼,「快睡覺!」
  確認海未及凜都有蓋好棉被的希也躺平,「晚安。」
  


04 讀心術
  凜將頭靠在桌面,不滿地嘟著嘴,看著眼前的景象。
  明明希姊什麼都沒說,只是抬頭看向海未姊,海未姊就會拿東西放在希姊的手上,然後希姊就會繼續低頭,專注地往著手中的半成品。
  「希姊~」
  「點心在冰箱,有寫名字不要拿錯了。」
  「……為什麼希姊會知道啊?」難道會有讀心術?
  希茫然抬起頭,「咱才沒讀心術,還在想時間到了凜怎麼沒問點心感到奇怪時妳就問了。」
  「……,那明明希姊什麼都沒說,海未姊都能準確知道希姊要什麼工具啊?」
  「妳只要注意希姊的步驟就不能猜出要什麼吧?」
  不…凜在旁邊根本看不出來。



05 “只要你要。”
  海未注意到希的目光停留在攤位上的玩偶上,準備走過去詢問時。
  
  終於等到剛出爐的章魚燒裝盒從店家遞給自己後,發現了希姊不在自己的身旁,於是走到了希的身旁,「希姊?」
  「凜買好了嗎?」
  「希姊也趁熱吃!」
  「妳吃就好,咱…。」
  「希姊,我想玩這個?」海未指著某攤位的遊戲說著,這讓希有點驚訝地看著海未,很難得海未會想玩,只好點點頭。
  「希姊是想要那個玩偶對吧?」海未指著獎品項目上的海瀨玩偶問,是個兩個海瀨手牽手靠在一起的中間還有個小海瀨,有如一家子般的玩偶。
  「是咱表現得太明顯了嗎?」還想說妳們在買東西沒注意到呢,後半句小小聲說著,「可是那個難度很高喔,要全中紅心才有。」
  就是很一般的飛鏢遊戲,一局五隻,紅心十分,全中可以免費再一局並累積分數,希看上的那個娃娃分數蠻高的。
  「只要希姊想要,我會努力。」
  三分鐘後…,攤位附近聚集了不少人,看著少女屏息以待全身灌注的瞄了一下後再投出,又是個紅心。
  攤主苦著臉看著一局又一局全中紅心的海未,內心淌血這一次損失慘重,第X局完畢之後,海未停手了,「老闆請問我的點數能換到那一組海瀨玩偶了嗎?」
  「能!能能能!我馬上拿給妳!」
  凜不解地看著手上的海瀨、再看看海未姊手上的海瀨,最後看著希姊手中的小海瀨,按照這大小分配她還以為她才是拿小海瀨的份呢。
  回家後的希,看著床頭上的三個海瀨,她戳戳小海瀨,因為有兩個可愛的妹妹陪伴,就如同這小海瀨有兩個大海瀨陪伴幸福睡覺。
  


06 過馬路時輕輕扣上手腕的那隻手(妮希)

  馬路如虎口,出門在外要學會看懂紅綠燈,要學會隨時注意四周的來車,要注意有沒有驚喜從天而降,要注意……。
  路燈亮起,路上行人隨著號燈轉綠後開始行走,妮可望著身旁目光正盯著手機螢幕,明明有注意四周,卻又知道綠燈似的,隨著人潮走動,她急忙地握住了希的手腕,「看路啦!再看下去我就和海未講。」
  聽到後半句,希連忙的把手機放進了口袋之中,「咳…剛剛什麼都沒有發生,咱也很乖的走路有看路。」
  妮可懶得和希多說什麼,省得這傢伙又回了什麼讓她吐槽的話。
  希握著那被握住的手腕,再看了看走在前方的人,嘴角微微上揚,走到下一段路口時,兩人的手掌相握著,這一次希也沒再看手機。

  凜拿著湯匙,挖著自己的冰點,送進了口內,燦金色的眼眸看著客廳正跪坐著聽著海未講過馬路該注意的事情的希。
  她想了想,還是乖乖地回房間好了,不然等等她也會被海未姊……
  「凜,妳也過來聽,上次妳過馬路的時候,是不是也讓花陽……。」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